資料圖片:圖為賓州市長Michael Nutter在IBM的智慧城市高峰會上的演講。

圖片來源: 

IBM

IBM與AT&T本周二(2/18)宣布結盟,雙方將結合彼此的分析平台、雲端與安全技術,攜手發展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各種解決方案。

IBM與AT&T的合作初期將鎖定打造供市政府或中型公用事業使用的解決方案。IBM表示,這些組織想要整合及分析諸如來自大眾運輸工具、測量儀表,或是攝影機等各種資產的巨量資料,並藉此評估模式與趨勢來改善城市的規畫,而公用事業也能因此有更好的設備管理來降低成本。

AT&T先進解決方案副總裁Chris Hill表示,這兩家公司的合作將協助帶來一個連結更緊密的社會,他們都認為物聯網可幫助各個領域的企業仰仗他們的遠端資產及連結裝置,以提昇業務層級。

在雙方的合作中,AT&T將貢獻M2M存取網路、裝置,與全球用戶身份模組來讓全球的資產形成單一網路。IBM則提供智慧型營運中心、Maximo資產管理與MessageSight MQTT Appliance等,他們將在AT&T於德州設立的M2M Foundry及IBM於全球各地的解決方案中心共同建置物聯網解決方案。

IBM負責電信產業的策略與商業開發的Rick Qualman指出,更有智慧的城市、汽車、城市、家庭、機器及消費者裝置將共同助長物聯網與衍生而來的基礎設施,進而帶動資料蒐集、預測分析,與自動化的新一波可能性;他們將從各種來源、行動程式、感應器取得資訊,並透過雲端進行分析,讓所有的組織更能洞察、回應與預測。

根據IDC的預測,2020年全球的物聯網裝置數量將達到2120億個,未來有許多消費者或企業應用都將安裝可用來蒐集資料的智慧型系統。美國媒體則報導,IBM及AT&T已經與全球的多個城市共同執行各種前導計畫,以實驗物聯網的新應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