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4 上市不到 3 個月,截至今年 2 月 8 日的銷售量為 530 萬台,大幅超越前幾代的銷售速度。

圖片來源: 

Sony

日本 SCE(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周二(2/18)宣布,該公司於去年11月推出的 Sony PlayStation 4(PS 4)遊戲機已銷售 530 萬台,成為 Sony 史上銷售最快的PS機種。

PS 4 是在去年 11 月 15 日率先於美國上市,迄今已於北美、拉丁美洲、亞洲,與歐洲等地上市,但要到本周六(2/22)才會在日本市場推出。此次的銷售數字是來自 NPD Group 的調查,發現 PS 4 上市不到 3 個月,截至今年 2 月 8 日的銷售量為 530 萬台,大幅超越前幾代的銷售速度。

SCE 總裁 Andrew House 表示,PS 4 為今年 1 月美國銷售最好的遊戲機,且銷售量仍然強勁成長,期望日本的粉絲也能享受只有在 PS 4 上才具備的深入社交能力與娛樂經驗。

微軟亦於去年 11 月 22 日推出新一代 Xbox One 遊戲機,根據微軟今年發表的數據, Xbox One 截至去年 12 月底的銷售量為 390 萬台。

市場分析認為,Xbox One 在上市初期所出現的策略爭議,以及 Xbox One 的價格高於 PS 4,都是導致 PS 4 領先 Xbox 的原因。 PS 4的訂價為 399 美元, Xbox One 則是 499 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