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 鎖定300美元以下價位智慧型手機推出支援4G LTE高速行動上網的公板參考設計。

圖片來源: 

Broadcom 臉書相簿

Broadcom推出支援4G LTE高速行動上網的公板參考設計,以鎖定300美元以下價位智慧型手機,未來將使4G上網功能手機進入大眾市場。

新推出的公板參考設計為第五代設計,包括雙核心系統單晶片(SoC)M320,以及將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四核心系統單晶片M340,兩款晶片腳位相容,提供OEM業者依產品設計需要選雙核心或四核心。透過公板設計降低開發成本、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為確保網路相容及穩定性,M320已交由電信商驗證,支援FDD-LTE與TDD-LTE兩種規格,LTE最高上網速度可達到Cat 4等級,下載速度最高為150Mbps。在3G網路上支援HSPA最快達42Mbps,或是以3G(UMTS)上網,也支援GSM、EDGE等網路。

公板設計的LTE射頻器可支援FDD、TDD、3G、2G系統全球漫遊功能,通話上則支援VoLTE,可用於Android最新的KitKat平台。目前M320系統單晶片正在生產中,M340則預計上半年推出。

Broadcom表示,由於LTE比3G有更快的上網速度,LTE用戶每月使用資料量平均約1.5GB,為非LTE用戶資料使用量的2倍。Broadcom還提供5G Wi-Fi、藍牙、GPS、NFC等技術。

隨著LTE逐漸在全球電信市場萌芽,包括中國、台灣在內愈來愈多的市場即將開通4G高速行動網路服務,使得4G上網終端裝置需求攀升,但目前4G手機仍以500美元以上高階手機為主,使4G用戶發展空間相對受限,未來中低價位上網裝置問世將促使4G更快走入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