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Google Fiber Google+ 相簿

根據美國各大媒體報導,Google財務長Patrick Pichette上周參加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舉辨的科技暨網路會議時表示,Google正在發展每秒傳輸速度可達100Gb的Google Fiber光纖網路服務。

Google Fiber為Google在2012年推出的光纖網路服務,在美國特定社區提供5Mbps的免費網路服務、1Gbps的付費光纖服務,以及Google Fiber TV電視服務。

Pichette說,更快的網路能夠增加軟體與服務的使用,因為這讓使用者能夠信賴這些資料密集的重要應用可順暢地透過網路傳遞,而這也是世界的走向,也許是在未來10年,或者是3年後就會發生。

雖然Google Fiber現在只在密西西里州與堪薩斯州的兩個堪薩斯市供應,但Google已打算將該服務擴充至德州的奧斯汀市,並強調這是Google的長遠計畫之一,而不僅是短期興趣。(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