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大學宣佈旗下的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平台通過Visa與MasterCard兩大國際信用卡公司安全認證,確保未來NFC手機整合信用卡交易功能的安全性,使NFC手機應用服務再向前一步。

開南大學與聯合國際行動支付、法商歐貝特共同合作成立TSM服務管理平台,該平台主要扮演第三方角色,將多元的智慧票卡功能整合進NFC手機中,推動NFC手機應用服務。去年該TSM平台商轉,與高雄一卡通合作,將一卡通的交通票卡功能整合到特製的SD記憶卡中,民眾持NFC手機代替一卡通搭乘高雄捷運、公車及客運。

為使NFC手機進一步整合其他票卡功能,特別是信用卡功能,開南大學今天(2/13)宣佈其TSM平台通過Visa及MasterCard兩家國際信用卡組織安全及商用方案認證,確保NFC手機信用卡服務營運、管理過程的安全性,搶攻國內手機信用卡市場商機。

未來金管會正式銀行業者手機信用卡業務,消費者向發卡銀行申請,銀行就會發給民眾一張預先載入信用卡資料的特製MicroSD記憶卡,民眾安裝在手機上後透過App以OTA空中下載方式啟用手機內的信用卡功能,就能開始以手機刷卡消費,每次刷卡前均需輸入密碼才能開啟卡片感應功能。

Micro SD記憶卡內可儲存多張卡片資料,後端由TSM平台管理,若手機不慎遺失,用戶可向TSM或銀行業者反映關閉信用卡功能。另外,由於信用卡綁定個人的手機門號,有心人若將Micro SD記憶卡抽換到另一支手機也無法使用信用卡。

除了信用卡功能,開南大學也展示以NFC手機整合學生證,讓手機取代傳統的學生證,感應手機就能進出學校門禁、借閱圖書等等。

目前除了開南大學的TSM平台,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等電信業者也與悠遊卡公司共組TSM服務平台公司「群信行動」,該公司也計劃推出NFC手機信用卡、悠遊卡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