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出代號Kaveri的新款A系列APU處理器,採用HSA(Heterogeneous Systems Architecture)異質運算架構,提昇CPU與GPU協同處理效能。

HSA架構為AMD在2012年聯合三星、ARM等業者發起的異質運算架構,該架構透過hUMA(heterogeneous Uniform Memory Access),使CPU與GPU可共享記憶體空間,以克服資料在CPU與GPU間複製的效率問題,提昇CPU、GPU在協同運算時的記憶體資料分享效率。

AMD表示,新款A系列APU處理器採用HSA架構,依不同作業類型將工作交由CPU或GPU處理,能有效提昇運算的效能。

新處理器採用Radeon R7系列GPU核心,支援Direct X 11.2,以及最多32聲道立體聲音效,在影像播放上支援4K UHD影片,同時透過技術強化Full HD影像畫面的細緻度。

新推出的A系列APU包含兩款A10及一款A8處理器,均內建4MB的L2快取,CPU時脈介於3.1GHz到4.0GHz,GPU時脈均為720MHz,最高階的A10-7850K處理器內建4個CPU核心與8個GPU核心,其他兩款處理器則為4個CPU核心與6個GPU核心,處理器價格介於119到173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