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一年一度的消費者電子展(CES)盛會,Google及多家汽車大廠與Nvidia共同創立了開放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打算把Android平台帶到汽車上,預計今年就可看到首波整合Android的汽車問世。

OAA的創始會員有6家,包括Google與Nvidia等科技業者,以及Audi、GM、Honda及Hyundai等汽車業者,準備整合汽車與Android裝置,以建立一個更安全的汽車最佳化經驗。另也計畫開發新的Android平台功能,以讓汽車本身成為連網的Android裝置。

汽車業者計畫把Android經驗帶到車上,並邀請開發人員打造各種支援汽車的應用程式。OAA表示,汽車駕駛已經嘗試在路上存取行動服務,不過這事不見得安全,也並非無縫,汽車業者將可協助打造不影響行車安全的Android經驗。

Audi電子開發負責人Ricky Hudi表示,消費者與汽車世界的技術從未像現在這般接近,此一結盟將帶來更快速的創新,打造共通的生態體系將讓駕駛更加安全。

Nvidia的執行長黃仁勳則說,汽車為終極的行動電腦,透過內建的超級運算晶片讓夢想中的未來汽車不再只存於科幻小說中,OAA將讓汽車產業更快把這些令人驚豔的汽車帶到市場上。

此外,Nvidia也為相關應用發表了最新的Tegra K1行動處理器,Tegra K1處理器內建4個CPU核心,以及採用 NVIDIA Kepler 架構的 192 核心 GPU ,為汽車等級的行動處理器。

Google的Android工程總監Patrick Brady指出,其實現在就有數百萬的民眾把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帶到車上,但尚無最佳化的駕駛經驗,如果駕駛能夠在汽車的儀表板或控制螢幕上安全操作喜歡的程式或音樂應該會更好。把Android整合到汽車上一方面可讓駕駛享受喜愛的程式與音樂,另一方面也能讓汽車業者更容易為顧客提供更先進的技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