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okia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本周公布的文件顯示,美國司法部(DOJ)已經通過了微軟與Nokia的併購案。

微軟與Nokia是在今年9月初宣布此一交易,微軟將以約72億美元的現金買下Nokia的手機部門,同時取得了Nokia的技術與地圖授權。

除了美國之外,包括俄國、以色列、土耳其或印度也都通過了此一併購案,外界預期歐盟也會在本周同意。

微軟在回應媒體詢問的聲明稿中表示,很高興司法部無條件通過該交易,期待Nokia員工成為微軟家族成員那一天的到來。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曾就此一併購案向內部喊話,表示這是微軟趁勢加速手機市場佔有率與獲利的時候,雖然該交易在今年與明年都將對微軟的每股盈餘(EPS)造成衝擊,但到了2016年便將轉虧為盈。

市場分析機構Gartner則說,買下Nokia將使微軟穩居第三大行動平台地位。微軟與Nokia的交易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屆時將約有3.2萬名Nokia員工會轉至微軟任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