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調公司BCN Ranking公佈上周手機銷售前十大名單,其中九支是包括iPhone 5c及iPhone 5c等在內的蘋果產品。

根據這項統計,日本銷售排行榜前三名都是32GB iPhone 5S,而搭配的電信商依序是軟體銀行 (SoftBank)、NTT Docomo及AU/KDDI。軟體銀行銷售的16GB iPhone 5S及5C則分別名列四、五名。前十大手機中,只有第十名是中興 (ZTE)的一款手機,其餘皆是蘋果的天下。知名Android 手機業者都未進入前十大。

另一項報告也顯示了蘋果在日本市場的漂亮成績單。Kantar Worldpanel 透過Twitter帳號公佈,十月份日本銷售的智慧型手機中,在iPhone 5S及5C九月上市加持下,iPhone拿下76%的市佔率,其中最近才加入銷售的日本第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佔賣出iPhone的61%。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日本是蘋果成長最快速的市場,日本同時是去年蘋果營業利潤最大的五大市場之一。2012年蘋果首度拿下日本手機銷售市場冠軍頭銜。(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