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手機內敏感資料保護需求,香港業者世達科技推出手機專用的安全配件FingerQ,以指紋辨識保護手機內涉及隱私的App、檔案、來電紀錄、簡訊等內容不被他人隨意使用。

FingerQ推出手機保護殼及Mini USB外接模組,手機裝上保護殼或外接模組後,就能提供指紋辨識功能,辨識使用者本人指紋開啟涉及個人隱私資料的App、檔案、來電紀錄、手機簡訊,搭配特殊的App還可加密Line、WhatApp等行動即時通訊內容。

業者目前推出具有指紋辨識保護功能的手機保套殼包括三星Galaxy Note II、S4、S3,還有Sony的Xperia Z。其他如LG、HTC、華碩、聯想等手機則未支援;而mini USB外接指紋辨識模組則可支援其他牌手機,只要手機本身支援OTG就可搭配使用。

手機保護殼及mini USB外接模組售價介於1990元到2180元之間,由神腦負責銷售。

使用前手機需先下載安裝Q-manager,設定只有通過指紋辨識才能開啟特定的App。另外,使用者也能將隱私的手機簡訊、來電紀錄或是檔案設定保護,被保護的內容會隱藏起來,只能透過Q-Manager瀏覽。不過,手機聯絡人不在設定保護範圍內。除了指紋,可額外設定密碼保護資料。

看準即時通訊的安全需求,業者也推出FigerQ Chat行動通訊軟體,可搭配指紋辨識功能保護通訊內容。訊息發送方、接收方都需通過FigerQ指紋辨識確認身份確保收發訊息安全。

檔案傳輸也可受到指紋辨識、加密保護,手機安裝FigerQ Share可將要傳輸的重要資料加密後傳送到接收者端,只有接收者通過指紋辨識確認身份後,才能從FigerQ平台取得解密金鑰。

目前可以指紋設定開啟App、簡訊、來電紀錄、檔案,下一代產品規劃加入Single Sign On功能,屆時可取代帳號密碼登入網路服務。

目前指紋辨識在手機的應用上最有名的當數蘋果最新的iPhone 5S,以及宏達電的HTC One Max,兩款手機內建指紋辨識功能,使用者可以指紋辨識喚醒手機,以保障使用者身份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