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承認,上周五才風光上市的遊戲機Xbox One「少部份」出現光碟機無法順利讀取的問題。

一些搶先購買到Xbox One 的消費者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或是到社群網站貼文反應光碟讀取問題。如Reddit、Kotaku及微軟Xbox支援論壇都有人貼文指出,把遊戲光碟放入Xbox One光碟機後聽到嘈雜的咯哩咔啦聲,有些網友甚至表示根本無法放入光碟。遊戲網站Kotaku稱之為「死亡光碟機」(Disc Drive of Doom)。

微軟方面也坦承有「很小部份」Xbox客戶出現此類問題。微軟發言人表示,已與這些用戶直接聯繫,除了透過advance exchange方案儘速更換產品外,還提供由Microsoft Studios製作的一款新遊戲免費下載權利作為補償。

Xbox One要價499美金,但頗受好評,上周五上市24小時內就宣布賣出100萬台,銷售量超越Xbox 360,創下微軟Xbox銷量的歷史新紀錄,並與Sony在11月15日推出,價格399美元的PlayStation 4 (PS4)遊戲機銷售量相當。巧合的是PS4上市不久也傳出被稱為「死亡藍光」(Blue Light of Death)的問題,遊戲機本身無法啟動,僅見閃爍的藍光。微軟上一代遊戲機Xbox 360於2005年甫推出時也出現部份主機正面三個燈閃爍,但主機無法使用的情況。(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