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計劃明年加入Chromebook筆電銷售行列,該公司首款Chromebook產品會在明年第一季問世,以推升明年筆電銷售表現。

今年9月IDF上英特爾宣佈HP、華碩、東芝、宏碁、東芝等業者將採用代號Haswell架構處理器推出新款Chromebook筆電,其中HP已搶先發表Chromebook 14,為14吋產品,HP還推出一款採用ARM架構處理器的Chromebook 11。

宏碁也發表Chromebook C720,採用Haswell架構Celeron處理器,內建4GB記憶體、16GB SSD,具備USB、HDMI連結介面,重量約1.27公斤。

不讓兩家業者專美於前,華碩在本週第三季法說會上透露,明年將繼續衝刺筆電市場,除了已推出的變形小筆電Transformerbook Book T100,華碩也寄望明年將推出Chromebook,為華碩首次加入Google Chromebook筆電行列。在此之前,Chromebook主要業者為三星與宏碁。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說明,華碩明年筆電市場策略時表示,明年第一季計劃在美國11.6吋、13.3吋Chromebook筆電,鎖定價位在249美元左右,先在美國市場推出,之後再擴大到英國等其他市場。

Chromebook採用Google Chrome OS系統,標榜簡單易用的特色,連結雲端網路服務,因硬體規格較一般筆電低,售價相當便宜,以Amazon線上銷售筆電排行榜第一的三星11.6吋Chromebook為例,售價只有173美元,排名第五的宏碁Acer C720則是249美元。

Google今年Chromebook擴大市場策略,除了華碩、HP、Toshiba新業者加入Chromebook筆電銷售行列,增加市場上產品的多元性,Google也擴大銷售市場,從原本的美國、英國市場,未來擴大到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愛爾蘭及荷蘭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