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本周更新Office Web Apps,新增即時協作功能,可即時看到同伴對文字或格式所進行的變動。

Office Web Apps涵蓋了Word Web App、PowerPoint Web App與Excel Web App,通常用來搭配桌面版的Office使用,是屬於功能較為簡單的網路版程式,讓使用者即使離開主要的工作電腦仍能編輯文件。

Office Web Apps產品行銷經理Amanda Lefebvre表示,即時協作功能將提昇工作能力到更高的等級,不論是從桌面、Windows平板、iPad、網路或是行動裝置上,不論在線或離線,都能與同伴共事。例如當使用者離線時可於桌面版的Office進行文件的編輯或修改,然後在連線時同步到Office Web Apps供團隊存取。

除了即時協作功能外,不同的App也各有功能上的改善。其中,Word Web App現在提供辭彙置換功能,可為表格添增風格,插入頁首或頁尾等。Excel Web App中的格子則可拖曳,頁數可重新編排,可於狀態列上呈現快速的運算結果,並支援更多樣的工作簿。PowerPoint Web App具備了新的圖片修剪功能,在編輯視窗中就能變更檔案名稱。

上述新功能預計於未來幾天就會部署在SkyDrive與Office 365中,而且微軟也會在未來幾個月釋出支援編輯功能的Android版Office Web Apps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