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orrent宣布,透過P2P技術來傳遞檔案的BitTorrent Sync用戶數已突破100萬,同時也釋出了BitTorrent Sync API供開發人員使用。

BitTorrent Sync讓使用者的各種裝置以P2P架構進行檔案傳輸,檔案直接在裝置之間進行分散式同步,不必仰賴雲端或他方的伺服器。BitTorrent則推崇該程式能夠避免政府或企業儲存或竊聽使用者的資料,保障使用者的資料隱私。

今年4月BitTorrent釋出BitTorrent Sync早期測試版(Alpha),7月推出Beta版,不到7個月的時間便累積超過100萬的用戶,有人用來遞送免費的演講內容、同步不同裝置上的資料,或是用來備份部落格平台,也有人用來改善團隊工作流程。

本周BitTorrent亦釋出BitTorrent Sync Beta API,允許開發人員於該平台上建置分散式的社交媒體、通訊或企業應用,且支援Windows、Mac OS與Linux等平台。該API可供開發人員選取所要同步的檔案或資料夾,具備更簡潔的介面,而新的加密金鑰(Encryption Secrets)功能則可應用於私人雲端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