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Fixit

微軟新一代的Surface Pro 2平板電腦於本周二(10/22)正式在21個市場推出,維修指南網站iFixit拆卸該裝置後發現,它跟第一代的產品同樣難以維修,維修友善指數只有1(1~10),屬於最難維修的等級。

Surface Pro 2為採用Windows 8.1平台的平板電腦,兼具個人電腦的功能與平板電腦的可攜性,被微軟定位為可用來取代筆電的裝置,內建64GB儲存空間的最低階Surface Pro 2售價為899美元。

iFixit在拆卸Surface Pro 2時發現,它與第一代一樣,都使用了超過90支的螺絲,其中,要拆下主機板時總計拆了3種不同尺寸的52支螺絲;此次微軟仍然把電池固定在裝置的背殼上,同時警告使用者勿移除電池。

iFixit表示,由於電池並未焊在主機板上,因此是可以置換的,固態硬碟(SSD)也是可以置換的,不過,這些都必須基於能夠好好打開裝置的前提。此外,螢幕的玻璃與LCD是緊密融合的,因此很難分開或置換,幾乎所有元件都以大量黏著劑固定,包含顯示器與電池。

使用者要自行拆卸並維修Surface Pro 2必須非常小心,幾乎沒有犯錯空間,很可能一不小心就弄斷螢幕四周的某一條纜線,即便連iFixit都會不小心刮傷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