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iPhone 5S用戶透過YouTube、Twitter及蘋果論壇抱怨,他們的iPhone在執行某些程式時出現藍色死屏(Blue Screen Of Death,BSOD),然後就自動重開機。BSOD通常是用來形容微軟Windows裝置當機的情形,不過現在也出現在蘋果裝置上。

部份iPhone 5S用戶描述BSOD是出現在他們在裝置上執行iWork時,當利用Home鍵來切換iWork中的程式時,手機螢幕忽然就變全藍,系統並自動重開機。這些用戶自己也找到了暫時的解決之道,就是關閉iWork中Pages、Keynote及Numbers等3種程式與iCloud的同步功能。

還有些用戶是在執行其他的遊戲,甚至只是讀取Facebook上的留言,iPhone 5S就變藍色畫面了。

蘋果於9月底釋出了iOS 7.0.2以修補鎖屏時仍能存取裝置內容的漏洞,但並未修補此一偶爾會自動重開機的漏洞,外界亦揣測可能是與iOS程式的多工功能有關,蘋果則尚未回應此一問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