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互動廣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IAB)與PwC US公布今年上半年美國網路廣告營收達到20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0億美元成長了18%,其中行動廣告營收更從去年的12億美元成長至30億美元,創下145%的成長幅度。

IAB公布了各種網路廣告營收的規模與比例,顯示搜尋仍佔網路廣告營收的最大宗,為43%,居次的陳列式廣告佔了30%,陳列廣告中的橫幅佔總體的19%,行動廣告則佔了15%。行動廣告的營收金額除了從去年同期的12億美元成長至今年的30億美元以外,在整體網路廣告營收的所佔比例也從去年的7%成長到今年的15%。

IAB執行長Randall Rothenberg表示,消費者愈來愈著迷於數位,行銷經費則隨之而來,行動廣告的突破性成長證明了行銷人員也認同了小螢幕所帶來的巨大力量。

除了行動廣告外,隸屬於陳列式廣告類別的數位影片廣告也在今年上半年創下13億美元的營收規模,比去年同期的11億美元成長了24%。

PwC US的合作夥伴David Silverman表示,該報告不僅證實了品牌業者對互動廣告更大的承諾,也顯示行動廣告與數位影片已是行銷不可或缺的元素,互動廣告的影響已遍及各種大大小小的數位螢幕。

至於美國的前三大廣告主產業依序是零售業(20%)、金融服務業(14%)與汽車業(12%),投入在以成效為主的網路行銷經費佔了65%,以曝光率為主的則佔了33%。(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