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芝(Toshiba)週二(9/24)發表世界首款使用次世代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SeeQVault的microSDHC記憶卡,10月下旬在日本上市,32GB款預估售價8000日圓,16GB款4,500日圓。

這款記憶卡可儲存日本地上波電視節目與BS數位電視節目等HD高畫質影片,以往在日本下載此類影片到記憶卡,想透過非原始錄製的機器在其他視聽機器上收看,受到DTCP等現有智慧財產權技術保護,只能看到低解析度的SD畫質影片,透過SeeQVault,就能隨心所欲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裝置上觀賞HD畫質影片。

兩款容量的記憶卡都是讀取40MB/s、寫入20 MB/s,規格為Ver.3.0的高速資料傳輸介面UHS-I。

SeeQVault是東芝與Panasonic、三星電子、Sony共同研發的次世代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可在高度安全的環境中儲存與分享高畫質影片,支援CPRM防錄技術,透過下一代安全記憶體計畫(NSM Initiatives LLC)由2013年2/25開始提供技術授權給設備製造商和內容服務供應商。(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