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四(9/12)宣布旗下的Outlook.com已開始支援IMAP(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與OAuth。

IMAP為一應用程式層級的網路協定,允許客戶端的電子郵件軟體存取位於遠端伺服器上的郵件。OAuth則是可讓第三方代表使用者存取伺服器資源的開放標準。

微軟資深專案經理Steve Kafka說明,Outlook.com原本即支援Exchange ActiveSync(EAS)電子郵件連結協定,而且多數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也都支援EAS,包含Windows Phone、iOS、Android等裝置,以及Windows 8 Mail程式與Outlook 2013。增加對IMAP的支援後,將擴大其他未使用EAS的裝置與平台存取Outlook.com的能力,包括Mac Mail及Mac上的Thunderbird。

Kafka表示,微軟相信EAS是目前用來連結電子郵件最完整的協定,它有超強的電池與網路效益,也具備接近即時的同步能力,不過,仍有許多裝置與程式尚未升級到EAS,而較傳統的IMAP則受到功能手機或Mac軟體的支持,微軟聽到了使用者爭取IMAP支援的意見。

隨著Outlook.com新增對IMAP的支援,開發人員將可開始打造整合Outlook.com的TripIt、Sift、Slice、motley*bunch、Unroll.me、OtherInbox及Context.IO等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