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上周在德國IFA 2013發表號稱全球最薄的平板電腦VAIO Tap 11,內建Windows 8作業系統,被視為是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的勁敵。

VAIO Tap 11採用的是11.6吋1920x1080解析度的觸控螢幕與英特爾第四代Core處理器,可選擇搭載Windows 8或Windows 8 Pro作業系統,最多可安裝4GB記憶體與512GB的固態硬碟,配備前後相機,附有觸控筆與無線鍵盤蓋,未含鍵盤的重量為780公克,有黑、白兩色,電池續航力為6小時。

Sony表示,VAIO Tap 11是全球最薄的Windows 8平板電腦,厚度只有0.39吋(約0.99公分),它同時配備無線鍵盤與觸控板,可延襲傳統筆電的使用經驗,鍵盤可直接磁附在平板上,以保護螢幕或幫鍵盤充電。

相較之下微軟的Surface Pro則是採用10.6的螢幕,內建第三代英特爾Core i5處理器,提供64GB或128GB的儲存空間,同樣有前後相機,附有觸控筆,可加購觸控鍵盤蓋,重約907公克。今年8月調降價格後的Surface Pro售價從349美元~549美元不等。

不過,晚了微軟近一年推出Windows 8平板電腦的Sony原本就有規格上的優勢,外傳微軟正在開發第二代的Surface,但尚無上市時程表。

Sony並未公布VAIO Tap 11的價格,不過相關售價在該產品於9月底上市時即會揭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