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揭露下半年可能推出多款手機、平板電腦產品,包括Padfone、MeMO等系列新款手機、平板電腦,以強化對行動裝置市場的經營。

華碩今天(8/9)舉行第二季法說會,會上說明該公司未來經營策略之一為聚焦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PC三塊市場。由於智慧型手機、平板市場持續發燒,華碩計劃因應競爭推出多款產品搶佔市場。

去年華碩與Google合作推出Nexus 7成功在7吋平板電腦佔有一席之地,根據IDC今年第一季統計,華碩該季出貨270萬台平板電腦,成為僅次於蘋果、三星的第三大平板電腦品牌,隨著第一代Nexus 7銷售放緩,華碩寄望第二代Nexus 7、自家平板電腦能順利拿下市場,站穩平板市場第三名位置。

華碩在法說會簡報中說明平板電腦產品藍圖,除了10吋平板電腦產品上會推出新款Transformer變形平板電腦,7吋平板電腦市場方面,與Google聯手推出的第二代Nexus 7已在7月底於美國銷售,第三季陸續於其他地區銷售。

至於華碩自家的MeMO Pad平板電腦系列,先前已推出不到6千元的7吋平板MeMOPad HD7,未來計劃推出MeMOPad HD8,雖然並未詳細說明產品設計,但可能鎖定8吋平板電腦,包括蘋果的iPad mini、三星Galaxy Note 8.0、宏碁Iconia A1等競爭對手。

智慧型手機方面,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指出明年將進入美國市場,顯示華碩將重新調整產品策略重新進攻市場。

先前華碩以平板、手機2合1概念推出變形手機Padfone系列,今年已推出5吋Full HD螢幕旗艦變形手機Padfone Infinity,但市場上三星、宏達電相繼另闢戰場,推出旗艦手機的迷你版本,強調小呎吋螢幕的方便攜帶,像是Galaxy S4 Mini、HTC One mini,華碩也計劃推出Padfone mini,為4吋智慧型手機,可連接變形為7吋平板電腦,預計今年第四季推出。

在今年Computex首次亮相的6吋Full HD螢幕手機FonePad Note HD6也可望在下半年推出,FonePad Note為大螢幕手機,強調融合手機、平板電腦兩者特色;另外,華碩還規劃推出一款純智慧型手機(相較於Padfone系列變形手機)MeMOFone HD5,從型號推測可能為5吋螢幕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