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於周三(5/29)發表了Verified Page服務,以驗證Facebook上公眾人物的真實身份,只要通過驗證的Facebook用戶在其動態時報的名稱旁都會出現一個藍底白勾的圓形標章。

驗證的範圍涵蓋了粉絲頁(Page)與個人檔案(Profile),初期以知名的公眾人物或品牌為主,包括明星、新聞記者、政府官員、知名品牌及企業等,之後也會延伸到個人檔案。

Facebook表示,部份有大量追隨者的知名公眾人物與粉絲頁都已通過該站的身份認證,只要用滑鼠移過該藍色標章就能檢視進一步的資訊。驗證身份與粉絲頁的目的是為了確保這些網頁是由他們所宣稱的人或組織所建立。

但Facebook似乎還沒打算驗證所有用戶的身份,根據該站的說明,使用者並不能要求該站來驗證其個人檔案或粉絲頁,因此有些未經驗證的網頁可能也是真的。有人認為Facebook獨厚公眾人物,讓他們享有VIP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