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在Fujitsu Forum 2013會議前,宣布雲端產品服務的整合計畫,將旗下的上百種雲端產品與服務,統整在單一的架構:Fujitsu Cloud Initiative,並將2千多名工程師轉型為雲端專家與雲端整合者,挑戰雲端事業營收3千億元的目標。



富士通的雲端事業自2010年至今已有3倍的成長,川妻庸男表示,2012年雲端事業的營收達到1,500億日圓,2013年將繼續挑戰在2009年設定的年營收3,000億日圓的目標。

川妻庸男指出,雲端、Big Data、行動化、社群化正在快速改變世界,許多以前用不到IT的產業,未來都會運用IT,如交通、農業,因而富士通將不再只強調單一的產品技術,而著重於為價值的創造。



他表示,富士通已有許多雲端產品與服務,但以前都是零散地推出,因應未來的趨勢,必須更強調整合。富士通將以3個策略強化雲端,包括整合產品,架構在一個新的體系,也就是Fujitsu Cloud Initiative,同時,因應客戶的需求持續強化雲端產品,這次就推出10款新產品,以及2款強化的產品,最後則是調整組織,整合雲端的人才以滿足客戶需求,富士通從內部的系統工程師訓練了100名雲端專家與2千雲端整合者。

富士通雲端事業本部長岡田昭広指出,富士通有100種SaaS服務、10種PaaS服務與5種IaaS服務,這些產品都將整合在Fujitsu Cloud Initiative架構下。在專業人才方面,有100位雲端專家,包含雲端安全監控中心(Fujitsu Cloud CERT),提供雲端服務的管理與監控,而2,000位雲端整合者,則都具有垂直整合能力,可滿足不同產業客戶的深層次多元需求,以滿足企業快速導入的需求,他表示,富士通最短在3天內可提案,2個禮拜可讓服務上線。

富士通新推出的雲端產品,包括企業虛擬私雲Fujitsu Cloud IaaS Trusted Public S5,提供企業專屬、隔離的公有雲環境,以及多項PaaS服務,如併購法國軟體公司而取得的RunMyProcess,以及Cloud Service Enabler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