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數位影像的普遍,數位影像的輸出除了透過印表機之外,怎樣讓它變成傳統的照片也是許多人所困擾的問題。柯達近來積極著手加強數位影像的沖印服務,並可望未來能透過網路做線上沖印服務。

從去年百萬畫素相機推出之後,因為其輸出的品質和傳統照片已經可以相比擬,因此「百萬畫素」可以說已經是數位相機的代名詞。在技術的層次裡,目前各大廠仍不斷地推出更為高階的二百萬畫素產品,目前最高階的更已高達二百三十萬畫素。然而在數位影像的輸出服務方面,目前卻少有廠商在推動。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以及數位影像的普遍,柯達也將運用網路的優點,以及數位影像的特性來改變沖印照片的模式。過去傳統的沖洗方式,一定要將底片送到沖印店,而數位照片除了可以在電腦上進行編修之外,還可透過網際網路傳送到數位影像的沖印中心。

目前柯達已著手輔助柯達門市轉型為「柯達數位影像沖印中心」,線上沖印服務則仍在規畫之中。金玉珍表示,目前柯達已有兩百家門市轉型為數位影像沖印中心,預計能在三至五年內,將全省八百家全數轉型。

在線上沖印服務方面,柯達大中華地區數位相機商業營運經理王麒賀指出,目前柯達已經經網路應用納入柯達相機的產品設計裡,而且正在發展PhotoNet線上影像服務。未來透過網際網路,消費者不必出門也不必自己動手,就可以完成相片的沖印,而且還會有專人送照片到府的服務。

針對目前各家廠商致力於推出更高畫素的數位相機,柯達還提出了「相片不等於畫素」(Pictures not Pixels)的觀念。台灣柯達行銷經理金玉珍指出,事實上百萬畫素的影像,其輸出的照片大約可以輸出至5 X 7吋的大小,而像DC 260的一百六十萬畫素相機,其影像品質則可輸出至8 X 10吋,也就是A4大小,這是目前主流的噴墨印表機所能輸出的最大尺吋,而且藉由相紙列印品質可和傳統相片相當。

而根據柯達所完成的一份消費者調查顯示,購買數位相機的消費者以各產業的中堅份子居多,購買理由大多是「工作需要」,但卻有相當比例的消費者無法掌握數位相機的功能。因此,柯達積極推動數位相機的實用層面,加強產品售後服務以及數位影像的輸出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