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規劃今年底將建置超過6000個Wi-Fi熱點,擴大Taipei Free無線上網服務範圍及品質,並將藉由一連串活動鼓勵民眾使用。

台北市是在去年4月啟用Taipei Free無線上網服務,提供台北市民、外縣市或觀光客免費無線上網,包括北市府及轄下公務機關、北市圖書館、聯合醫院、捷運站、公園、百貨商圈等等,使用者登入不需付費、沒有時間、流量限制的使用無線上網服務。

今年2月該服務改由安源通訊接手後,原本估計今年底將在北市室內外建置超過4500個熱點,隨著年底時間接近,實際建置熱點規模擴大到6000個以上,熱點頻寬提昇到10Mbsp。

根據規劃,這些熱點將涵蓋市政府、區公所、圖書館、聯合醫院、捷運站等室內場所,以及光華商場、信義威秀、台北車站等商圈,公園部份則包括一般社區公園及大安森林公園等較大型公園,以及分佈在河流沿岸較多民眾活動的河濱公園,還有大稻程、花博園區等一些觀光景點。

除了固定地點,還有約1000輛公車將提供納入Taipei Free熱點,讓乘車民眾可以搭乘公車時使用手機、筆電,或平板電腦無線上網。

Taipei Free從去年推出至今,到6月底為止,根據台北市政府統計,目前已累積有超過120萬人註冊使用,為了加速推廣該項服務,北市資訊處今年先後舉辦美食分享、自行車打卡等活動,吸引更多人使用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為提供國內網路服務品質,去年開始行政院要求轄下各縣市中央機關單位開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包括分佈在各縣市的學校、台鐵、郵局等單位已陸續開放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除了台北市之外,新北市、新竹市也相繼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