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正在打造類似Siri的語音助理程式,並可望於今年第四季發表。外界則揣測Google的語音助理程式會整合在代號為糖豆(Jelly Bean)的Android 5.0中。

Google曾於2010年8月推出Voice Actions語音命令程式,可利用語音命令手機傳送簡訊、打電話、輸入地址導航、檢視地圖、傳送郵件,或連結至網站等。根據報導,新的語音助理程式將會以電腦可理解的格式納入各種知識,建立個人化內容,而且系統的回應能力會以解決實際問題為目標,而非只是單純回傳搜尋結果。此外,Google還準備讓開發人員存取該語音助理的能力並嵌入各種應用程式中。

雖然包括蘋果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與Motorola都認為Android手機既有的語音命令服務勝過iPhone,不過,Siri獨特的自然詢問法或人性化回應亦頗受市場歡迎。市場分析指出,以Android的發展經驗來看,就算Google語音助理服務晚蘋果一年推出,也是有機會追上Siri。(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