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停止Android Market付費軟體上架已超過半年,引發部份用戶對北市府處理的不滿聲浪,對此,北市府重申執法立場不變,若訴願裁決撤銷處分,將對國內法律威信造成傷害。

北市府去年6月依台北市議員舉發手機行動軟體退費問題,要求蘋果App store、Google Android Market銷售付費軟體,需依本地消保法第19條規定提供消費者7天試用期間內無條件退費機制,蘋果雖依要求修改App Store服務條款,但Google認為軟體銷售不應適用消保法規定,決定下架付費軟體,遭北市府裁罰100萬元。

最終在雙方各持己見下陷入僵局,Google提出行政訴願試圖循自力救濟解決與北市府間的紛爭。至今付費軟體下架已超過半年,引起不少用戶反彈聲浪,有網友甚至發起一人一信運動向北市府陳情。

對此,北市府仍強調7天鑑賞期為消保法明文的強制規定,站在執法機關立場,在國內經營軟體商店、網購者都應遵守,蘋果與微軟、Yahoo、PChome、Groupon、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都同意遵守,唯獨Google抵制,北市僅要求Google修正服務條款,但Google單方面決定停止付費軟體下載服務。

目前雙方就訴願案言詞辯論,近期內可能就會有裁決結果。但北市府強調若未來裁決撤銷先前的處分,對已受消保法保護的消費者權益造成衝擊,且破壞法律威信,重申執法的立場不變。

北市、Google協商陷入僵局後,目前只能等待訴願結果出爐,Android Market付費軟體下載服務要恢復,目前看來仍遙遙無期,國內Android用戶也只能耐心等下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