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周四(9/1)在德國柏林的IFA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發表了5.3吋螢幕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這將是市場上擁有最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而且配備三星獨有的AMOLED螢幕,目前三星尚未公布GALAXY Note的上市日期與價格。

GALAXY Note採用1.4GHz的雙核心處理器,配備Android 2.3作業系統,具有200萬與8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有16GB與32GB兩種儲存規格,支援HSPA、Wi-Fi及藍牙等標準。

三星行動通訊部門總裁JK Shin表示,三星檢視了行動文化、娛樂與通訊的基本元素,並把這些最好的經驗帶到單一的裝置上,GALAXY Note所使用的5.3吋AMOLED是目前全球手機中最大及最高品質的螢幕,結合觸控式螢幕與S Pen手寫筆將可靈巧掌握輸入的精確度,打造全新的智慧型手機經驗。

GALAXY Note的螢幕提供180度的可視角,厚度不到1公分,5.3吋的螢幕顯示它比一般手機更適用於呈現簡報、網頁、新聞或電子書內容。三星亦在該手機上嵌入S Planner計畫工具,該工具整合手機上的待辦事項與行事曆,協助使用者管理生活中的大小事。

搭配GALAXY Note推出的還有S Pen手寫筆,讓使用者能夠精確地在螢幕上進行素描或其他藝術作品;而S Memo則為一多媒體應用程式,可紀錄使用者建立的所有類型檔案,包括照片、聲音、文字、或以手寫筆所輸入的內容;並有螢幕截取功能,而且可依需求旋轉所截取的畫面。

三星表示,S Pen深入整合GALAXY Note上的原生程式,以提供更豐富的互動經驗,強化輸入內容的準確與編輯能力,使用者亦可直接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傳送手寫的筆記或圖像。

宏達電與三星同樣都在周四發表新款手機,但從媒體曝光量來看,三星GALAXY Note的消息不但蓋過自家新發表的Galaxy Tab 7.7 AMOLED平板電腦,也淹沒了宏達電所發表的兩款芒果機,透露出外界對於此款螢幕尺寸介於手機與平板電腦之間的GALAXY Note非常有興趣。

目前主流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尺寸多半介於3.5~4吋之間,而平板電腦的主流螢幕規格則是7吋與10吋,事實上,Dell也曾在去年推出5吋的Dell Streak平板電腦,但因產品定位不明而已於今年停產。(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