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在8月18日發布第三季財報時宣布進行企業轉型,將更專注於雲端策略和服務,惠普執行長Leo Apotheker表示,HP將調整公司多數資源來投入大型企業、中小企業和政府市場的解決方案,打算將個人系統事業(Personal Systems Group,簡稱PSG)部門透過交易或拆分的方式,讓PSG部門獨立,並將放棄平板電腦作業系統webOS的開發。

雖然市場調查公司Gartner今年第二季例行的全球個人電腦市場調查顯示,惠普在個人電腦的出貨量高居全球第一,第二季個人電腦出貨量超過1,400萬臺,市占率為17.5%,領先第二名Dell的12.5%。

但是, HP這項PSG部門可能會進行分割、出售或維持現狀的宣示,也引起現有企業用戶的擔心,迫使HP個人系統事業群執行副總裁Todd Bradley在隔周親上火線,向客戶發表說明信,承諾未來PSG組織調整或所有權轉移過程中,會維持原有的保固和技術服務。

而銷售量遠遠不如預期的webOS平板電腦,HP則表示,未來可能採取其他作法來維持作業系統的發展。

市場調查機構IDC則預測,webOS軟體未來可能採取授權的模式,提供給其他硬體廠商,如Samsung、HTC、Sony Ericsson作為Android的替代平臺。文⊙王宏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