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一位住在美國賓州的家長已於日前向美國地方法院對蘋果提出控告,指控其In-App Purchase(程式內購買)政策並未善盡保護兒童誤觸此項功能的責任。

這位名為Garen Meguerian的家長在訴狀中指出,他的9歲女兒下載了Zombie Cafe、Treasure Story、和City Story三個免費的iOS遊戲後,透過In-App購買機制共花了200美元買虛擬貨幣。他事先毫不知情,一直到收到帳單才大吃一驚。

Meguerian認為,這些遊戲的設計方式,非常容易誘導兒童購買所費不貲的虛擬物品。他已向法院提起集體訴訟,並要求蘋果補償其損失與法律費用。

蘋果的In-App購買機制自今年初以來,由於造成多起兒童花大錢買虛擬商品的事件,而引起關注。

眾議員Edward Markey曾於2月初寫信給美國聯邦貿易委員(FTC),要求對目前日益盛行的In-App Purchase商業模式進行調查,以確保消費者權益。而FTC亦表示將會密切注意此商業模式發展,特別是業者是否提供明確訊息,以避免消費者在不清楚情況下支付費用。

為順應壓力,三月中蘋果已在最新的iOS 4.3行動平台中修改其In-App 購買政策,規定每次在程式中要購買虛擬商品時,都必須重新輸人密碼,以避免孩童誤觸該功能。

Meguerian的女兒是在今年二月蘋果更新購買機制前花費這筆金額的。不過,他指出,儘管蘋果提出新的作法,但由於購買虛擬商品時,僅需要輸入家長的一般蘋果帳號密碼,無需特殊密碼,這樣的保護機制仍然不夠。(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