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及性騷擾而下台的惠普前執行長Mark Hurd現已成為甲骨文(Oracle)總裁並已被任命為甲骨文的董事成員,直屬長官為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

甲骨文是在周一(9/6)發表這項人事消息,Ellison表示,Hurd在惠普表現非常傑出,期待他在甲骨文能有更好的表現。Ellison說,沒有其他IT產業主管有比Hurd更好的經驗,Hurd在Teradata多年前尚未脫離NCR時就曾主導軟、硬體整合。Hurd將與Safra Catz一同擔任甲骨文的共同總裁。

Hurd則表示,他相信甲骨文結合軟體及硬體的策略將可在企業伺服器及儲存市場上擊敗IBM。Exadata(整合軟、硬體的資料庫伺服器)只是個開始,他們將在月底的Oracle OpenWorld上發表更多新的系統。

一名惠普約聘人員在今年6月控告Hurd性騷擾,惠普調查後以違反企業守則的名義要求Hurd離職,當天惠普股價下挫了9.71%。身為Hurd好友的Ellison則在事件發生後投書紐約時報,斥責惠普逼退Hurd為一大錯誤,和蘋果當初開除Steve Jobs一樣愚蠢,指出惠普在調查該性騷擾事件時,已發現相關指控都是不實的。

就在Ellison延攬Hurd的同時,甲骨文也宣布擔任該公司共同總裁及董事的Charles Phillips將辭去相關職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