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網際搜尋家98」除了在搜尋速度上比舊版快了20%,並將各國不同內碼轉換為相同內碼的程式核心做修改之外,最大的特色即是支援多國語系,其他的功能並無太大不同。

資迅人於今日(4/1)推出「IQ網際搜尋家98」國際版本,在全球7個國家同步上市;除了之前的版本所涵蓋的中、英文之外,新版加入了日文及德文。而資迅人也預計4月底發表「泛歐網路版」,即包含了英、德、法、西、荷、義等歐洲語系的版本,並在網路上銷售。

資迅人游士逸表示,「IQ網際搜尋家98」除了在搜尋速度上比舊版快了20%及將各國不同內碼轉換為相同內碼的程式核心做修改之外,最大的特色即是支援多國語系,其他的功能並無太大不同。游士逸說,多國語言對台灣的使用者而言助益不大,因此,台灣原有的用戶並不見得需要昇級。「IQ網際搜尋家97」在台銷售量約為8仟套。

「IQ網際搜尋家98」較具特色的功能在於可同時搜尋100多個搜尋引擎,可以節省使用者的搜尋時間,且不須牢記搜尋引擎的網址。「IQ網際搜尋家98」亦能偵測使用者所使用的語言並自動安裝符合其語系的版本。

其他的功能包括支援自然語言及模糊式搜尋、無限制數目同步搜尋站台、即時驗證系統、很短時間內能尋找網路上的所有相關訊息、背景即時更新、智慧型即時推送訊息欄等。

其中,即時驗證的功能可以自動檢查搜尋結果是否有效、尋訪的站台是否存在;智慧推送訊息顯示欄則可依照使用者的語言、時間、使用軟體及搜尋類別等特性,推送適合使用者的資訊至其介面上的顯示欄;背景自動更新則是自動更新搜尋網站。

「IQ網際搜尋家98」在國際上的售價為29.95美金,網路下載的版本為24.95美金。不過,由於台灣網路交易的安全問題仍未被妥善解決,因此,台灣將僅銷售完整包裝版,定價為台幣1200元。另外,「IQ網際搜尋家98」也將與IBM家用電腦、致福數據機及神通電腦搭售。目前資迅人的網站也有提供下載試用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