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週四(6/4)宣佈,將以8.84億美元現金收購嵌入式軟體業者Wind River。英特爾此舉將可為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行動裝置提供完整的軟、硬體平台。

根據雙方協議內容,英特爾將以每股11.5美元買下Wind River股票。Wind River的董事會已全數通過這項交易,並將於近期內完成交易,屆時Wind River將納入英特爾的軟體和服務部門。

初期Wind River的即時作業系統與開發工具將為英特爾的嵌入式業務提供軟、硬體方案,包括車載娛樂系統、醫療、儲存、無線通訊基礎架構、網路安全等各種應用。未來,英特爾希望能將Wind River方案進一步帶到Atom處理器鎖定的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行動裝置。

近來,隨著行動上網裝置掀起熱潮,英特爾開始更積極將資源投入軟體開發,特別是在Linux方面。上個月,由Linux發起的開放源碼Moblin作業系統才完成2.0版規範定義,並已獲得Ubuntu、Novell、Linpus等Linux陣營業者的支持。

英特爾的這項收購行動,可說是大聲旗鼓的表明未來將進軍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裝置、與其他消費電子市場。

英特爾公司表示,Wind River的軟體技術可與英特爾互補,以協助我們持續擴展嵌入式系統和行動裝置能力。

Wind River已於去年十月與Kyocera Wireless合作,開發Android手機,正式進軍手機市場。Wind River成立於1981年,擁有超過1600名員工,在全球各地均設有據點。該公司去年營收為3.597億美元。(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