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今日(10/16)在IDF上宣布,將與台灣大學、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三所大學合作推動多核心與多重執行緒相關軟體課程的高等教育計劃。

英特爾早在8月即已發布全球性的計畫,將與全球45所大學合作推動大學的多核心與多重執行緒相關軟體發開課程教育,當時英特爾表示將提供官方的論壇、研討會、開發工具、資金、教材以及硬體設備等資源給合作的大學教授與學生,並且由學校教授負責教導學生相關的知識,以縮短學校教育與實際產業技術間的落差,加速學生適應社會開發步調。

台大、清大與交大三所參與英特爾合作計劃的大學,將可獲得來自英特爾方面提供的資源,包括英特爾授權提供的軟體開發工具、以及內建Core 2 Duo處理器的桌上型、筆記型電腦,另外學校實驗室還將獲得由技嘉科技(Gigabyte)贊助的Xeon 5100系列處理器伺服器以建構其實驗室環境。

而三所學校參與此計劃的教授,也將獲邀分別至上海、美國波特蘭市參加多核心與多重執行緒的技術研討會,並且接受英特爾官方的技術解說課程以及使用網路論壇的資源。此三所學校也將從秋季開始陸續開設5門以上的多核心、多執行緒系統相關課程。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表示,多核心與多重執行緒平台是未來技術與應用推動的關鍵所在,而此平台的運算效益則有賴新思維與創意教育培養的未來人才,因此與三所學校間的合作,將可提昇台灣由製造優勢轉型為研發優勢,具國際競爭力的國家。

另外,英特爾也表示,將在10月18、19兩日邀集英特爾多重執行緒專家針對多核心處理器、無線通訊、數位醫療以及人工智慧等發表願景與計劃外,還將邀請國內外大學教授,就如何將多核心與多重執行緒相關軟體開發趨勢導入課程與計劃進行分享說明。

目前除三所學校外,英特爾也與包括成功大學在內的四所大學間,就無線通訊、數位家庭等領域進行研究計畫與相關課程的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