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nos於上週在紐約發表Cognos 8 Business Intelligence,Cognos 表示新版本是業界第一個單一產品完全整合報表、分析、儀表板等商業智慧工具,並能在單一網頁使用界面操作及管理,另外,新產品也增強在關聯資料庫與OLAP資料庫的存取、分析能力及事件管理功能。

Cognos提供的新解決方案以網頁服務架構為核心,將以前分散的產品如ReportNet、Metrics Manager、NoticeCast等整合在一起,無須任何外加元件,採用單一網頁介面即可操作報表、線上分析等功能。Cognos強調使用者不需要透過IT人員,利用滑鼠拖拉及精靈設定,即可透過他們的新系統,製作報表並且分析結果。

Cognos 8 BI擴充了資料的存取能力,利用中繼資料層(metadata layer),無論是報表、分析工具、儀表板、計分卡或事件管理,都能從關聯式或OLAP資料庫中取得,並且執行效率更佳。

在事件管理上,系統能自動監控資料並利用電子郵件或RSS的新聞發佈,即時通知使用者異常狀況。此外,Cognos 8 BI結合商業流程管理系統,事件處理甚至不需透過使用者介入即可自動解決,或者導向不同的處理程序,讓商業智慧與工作流程結合更為緊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