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2005年專業開發者大會(PDC 05)第二天議程中,首度公開視窗工作流程基礎架構(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WWF)技術細節, WWF將大量應用在系統架構及Office、BizTalk等產品中,協助使用者及企業用戶的工作流程更為自動化,也更容易管理。

工作流程是將一連串工作處理程序與人員結合的系統,能讓商業處理流程更有效率,也更為自動化。目前市面上一些工作流程產品大多利用不同的程式組合而成或外加在企業原有架構上,整合性往往不佳。微軟針對這樣的情形,提出與系統和應用程式原生整合的架構,讓工作流程系統運作更為流暢、穩定。

WWF是一套給開發人員使用的工作流程引擎、程式開發模型及工具,能加速開發工作流程為核心的應用程式。WWF是下一代視窗應用程式發展介面WinFX的元件,從本質來說,是利用.NET技術開發出具有工作流程能力的應用程式,因而能在Windows Vista平臺上平滑運作。第三方軟體也可以遵循WWF開發,讓產品發揮工作流程的優勢。

結合明年上市的Windows Vista及Office 12及其他應用程式,工作流程的應用將更深入且更為普及,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在受訪時表示:「我們正將工作流程深植入平台中。」,預料微軟的發展策略,將影響致力於工作流程系統發展的大廠,如IBM、BEA、甲骨文及昇陽等的市場策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