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104人力銀行已取得臺灣網路人力仲介龍頭老大的地位,不過,仍有部份人力銀行網站依靠服務差異性在該領域持續生存,以外籍勞工仲介背景介入人力銀行網站的9999泛亞人力銀行,便以人力派遣服務在網路人力仲介產業取得一席之地。

9999泛亞人力銀行營運長楊墾誠表示,過去大家都認定人力銀行網站只提供媒合服務,然而,媒合服務市場有限,因此泛亞人力銀行積極建立差異化,在2001年訂定發展派遣服務的目標,人力派遣服務不但在景氣縮減的2002年維持該網站的生存,目前人力派遣所帶來的收入已佔該公司總營收的40%。

人力派遣指的多半是非核心員工的派遣服務,例如電話行銷、客戶服務及行政助理等,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許多大型企業皆採用人力派遣模式招聘員工以減少人事支出。楊墾誠認為,由於泛亞人力銀行積極推動人力派遣,使得在各大人力銀行網站都調降營收目標的2002年,該站甚至在該年12月達到單月損益平衡。

楊墾誠表示,在網路人力仲介產業發展到一定階段的時候,各個人力銀行網站必須找出屬於自己的利基,提昇競爭力。今年泛亞人力銀行的總營收預計可以突破新臺幣2億元,比去年成長至少20%,並在今年達到年度獲利目標。泛亞人力銀行的主要營收來源分別是派遣、媒合及高階人力仲介,其中派遣及媒合分別佔有40%,高階人力仲介則約佔15%。

根據泛亞人力銀行所提供的資訊,該站目前資料庫中履歷表名單約有70萬筆,而派遣員工則超過500位。

楊墾誠指出,今年上半年該站每月的營收略有起伏,但下半年卻是樂觀的,且整體網路人力仲介市場持續成長。此外,泛亞人力銀行今年已開始進行區域整合,整合該公司臺灣北、中、南地區等分公司資源,並積極在中國尋找合作伙伴。

9999泛亞人力銀行成立於1999年,資本額為新臺幣5000萬元,母公司為從事外籍勞工仲介服務的泛亞人力資源,目前泛亞人力銀行網站約有80位員工,總公司設於臺北,並分別於中壢、臺中、高雄等地設有分公司。

104人力銀行網站總經理楊基寬曾於8月預估該站今年營收可達新臺幣5億元。104人力銀行網站資本額為新臺幣1.3億元,員工人數約為270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