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水/北京特稿】中國網路風雲人物、社群網站ChinaRen.com(中國人)創辦人陳一舟即將復出。據可靠消息,他正忙於預定在3月18日召開的新公司、新產品記者招待會,新公司名為「邀發短信科技公司」。


陳一舟以網路起家。1999年4月,陳一舟與史丹福大學校友周雲帆、楊寧三人回到中國,開始建立網站。6月,經營ChinaRen.com的沙嶺資訊技術(北京)公司成立。11月9日,ChinaRen.com全面上線。2000年1月,在CNNIC舉行的中文網站排名中,ChinaRen名列第18位,半年後,ChinaRen的排名上升到第9名。

2000年9月,ChinaRen被搜狐併購,陳一舟出任搜狐資深副總裁,當時業界看法兩極,甚至有人以「人狐聯姻」來比喻。據說他現在還持有搜狐相當數額的股票,但在2001年3月4日,他又神秘離職,業界傳言他重返美國,但從此音信全無。

此次陳一舟復出,仍然投入網路產業,新公司「邀發短信」的主要業務是針對手機圖片、鈴聲、幽默、簡訊遊戲等簡訊加值服務,其網站(http://www.18dx.com/)將於3月18日進行的記者會上正式對外宣布。

接近陳一舟的人士透露,陳一舟於2002年年底從美國返回中國,他在美國一年多的發展似乎並不太順利。據說,他的新網站現在已經開始營運,目前公司人員規模30人左右。


【文稿來源:ChinaByte授權,武陵客代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