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網路上提供旅遊服務的易飛網科技,於今年7月另外成立了易安網(ezanla)線上保險網站,易安網為一線上保險平臺,與十多家保險業者合作,在線上提供各式的保險服務。

易飛網網站行銷經理黃旭志表示,2000年起易飛網即在該站開闢易飛網保險專區提供旅遊保險服務,並進一步提供機車險、高爾夫球險等其他保險服務,因已與不少的保險公司建立合作關係,遂將該專區獨立,另行成立專司保險服務的網站,由易安網提供線上保險平臺,而由保險業者提供商品。易安網與保險業者以拆帳模式合作,黃旭志指出,雖然拆帳比例不高,但易安網以十餘人的人力,已讓該站賺錢。

易安網資本額為新臺幣300萬元,近來並開始大力推動線上保險業務,同時與PChome Online、新浪網、中時、HiNet、GiGiGaGa等網站合作共同行銷。黃旭志表示,自保險業務上線後,以旅遊險所佔業務比重最高,約佔60%,其次為機車險,黃旭志並強調易安網所提供的機車險應為全臺最低價。另外,黃旭志也預估未來線上保險為以短期、小額消費的保險商品最受歡迎。

目前易安網與易飛網共用會員資料庫,約有55萬會員,而曾在易安網或「易飛網保險專區」消費的人次也超過2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