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Louis Velazquez on Unsplash、微軟

《Axios》報導,基於安全考量,美國眾議院上周下令,禁止員工在公務裝置使用微軟Copilot AI助理。

根據媒體取得美眾議院行政長Catherine Szpindor的備忘錄,在美國安全主管機關網路安全暨基礎架構安全管理署(CISA)提出安全疑慮後,眾議院下令,在政府發派的裝置中不得使用及安裝免費版Copilot,只能在啟動隱私防護機制的情況下從事「研究和評估」,以免「未授權雲端服務」造成機密資訊外洩。但員工個人手機或電腦並不在此限。

去年眾議院已頒布免費版ChatGPT禁用令。目前,眾議院的公務裝置只能使用付費版ChatGPT Pro。付費版ChatGPT具有較高安全性,且用戶和聊天機器人對話內容不會被用於訓練基礎AI模型。

微軟官方回應指出,了解政府用戶對資料安全有更高要求,該公司也宣布了Copilot等AI產品的發展藍圖,將在今年內推出滿足聯邦政府安全及法遵要求的產品。

在Azure雲端服務方面,微軟已經在Azure Government之下,推出滿足高安全規格要求的Azure OpenAI服務。

今年適逢美國總統大選,各網路平臺及AI服務相繼加強偵測及管理,以防止有心人士利用AI技術影響選舉。例如今年初一個印度AI聊天助理服務被民主黨用於設計模傚參選人,開發商雖然是受害者,但也遭到OpenAI停權。日前微軟、Google、Meta等20家科技業者也公開承諾,將共同防範有心人士濫用AI技術抹黑候選人、傳遞選舉假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