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I Elections accordz官網

包括微軟、Google、Meta、OpenAI及IBM等全球20家科技業者在日前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MSC)上承諾,將共同努力偵測及打擊有害的AI內容,以防止這些欺騙性的AI內容干預2024年的全球選舉活動。今年總計有40個國家舉辦選舉活動,光是還未執行的總統大選就有美國、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及迦納等,還有眾多的普選與議會選舉,投票人數超過40億人。

這些科技業者具體提出了8項承諾,分別是開發及導入可用來減少欺騙性AI選舉內容的技術與工具;評估此一承諾範圍內的模型,理解它們可能帶來欺騙性AI選舉內容的風險;試圖偵測相關內容於其平臺上的散布;尋找適當解決在平臺上所偵測到的欺騙性內容;培養跨產業對欺騙性AI內容的防禦能力;向大眾揭露如何解決問題的透明度;繼續與全球民間社會組織或學術界交流;支持對大眾意識、媒體素養及整個社會復原能力的推動。

簽署此一承諾的科技業者涵蓋 Adobe、Amazon、Anthropic、Arm、ElevenLabs、Google、IBM、Inflection AI、LinkedIn、McAfee、Meta、微軟、Nota、OpenAI、Snap、Stability AI、TikTok、趨勢科技、Truepic與X。

科技業者對此一行動所凝聚的共識來自於今年是個特殊的選舉年,全球在2024年舉行了大量的重要選舉,且民主建立在安全及可靠的選舉之上,而在此一AI急速發展的時代,業者想要確保AI工具不會成為用來散布欺騙內容的選舉武器。

微軟指出,此一協議明確地關注了一系列擁有具體定義的深度造假及濫用行為,所指涉的欺騙性AI選舉內容包括由AI生成的音訊、視訊與圖像,除了偽造候選人的聲明或行為之外,也可能傳遞虛假的投票行為。

微軟亦特別為此建立了一個檢舉平臺,讓全球候選人皆可檢舉各種疑似由AI生成、涉及他們的欺騙性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