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公布AI安全助理Security Copilot 7個月後,微軟本周開放早鳥方案給Microsoft 365等付費用戶,將之整合到Microsoft 365 Defender中。

微軟今年起將ChatGPT/GPT-4全面整合到旗下服務。軟體巨人3月公布的Security Copilot,微軟稱是第一個生成式AI安全產品,能快速而大規模保護企業。它是以OpenAI的GPT-4生成式AI模型為基礎開發,以及微軟的安全分析及情報資料庫,協助安全部門對抗網路威脅。

Security Copilot能整合多個資料源,為收進的網路訊號做出摘要,以快速發現惡意活動,並且在攻擊發生時進行資料關聯分析,建議回應行動。微軟安全企業副總裁Vasu Jakkal指出,Security Copilot能提升安全部門的技能,還能為企業節省40%安全操作任務的時間,更快發現原先可能看走眼的安全威脅,進而把心力專注在更重要的專案上。

現在微軟將Security Copilot的早鳥方案開放給符合資格的客戶,如Microsoft 365用戶。此外也加入新功能。其一,Security Copilot將嵌入微軟延伸式偵測和回應(XDR)平臺Microsoft 365 Defender,可提供安全事件回應的建議。第二,微軟Defender威脅情報(Threat Intelligence)也將免費隨Security Copilot提供,客戶可直接由Copilot中存取內容及API。

圖片來源_微軟

Security Copilot嵌入微軟延伸式偵測和回應(XDR)平臺Microsoft 365 Defender後,可以自然語言快速總結安全事件,使其更快理解事件,並傳達給管理階層。M365 Defender中的Security Copilot也能在安全事件發生時,建議修復和回應流程,縮短反應時間。安全管理員也可以自然語言讓Copilot生成Kusto Query Language(KQL)撰寫查詢指令,揪出威脅所在。或讓Security Copilot在發生惡意軟體活動時即時分析。最後,Security Copilot也能告知最新威脅趨勢、手法、以及特定組織是否在網路威脅時受到影響。

透過免費整合微軟威脅情報,Security Copilot用戶可直接取得其中內容,像是漏洞分析文章、開源情報及微軟自己產生的網路安全防護內容。

此外,若企業使用微軟安全代管服務供應商(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MSSP)夥伴服務,又有加入微軟早鳥方案,也可以由Security Copilot整合MSSP(概念好比Bring Your Own MSS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