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發表了專為Rust設計的IDE RustRover,各種開發功能一應俱全,現在開放申請早期存取。官方提到,之後公開預覽階段將免費供開發者測試使用,並預計會在2024年9月前發布RustRover。

由於JetBrains所開發的Rust擴充套件用戶數持續成長,對新功能的需求也越來越多,因此他們決定擴大對Rust的投資,開發一個專用的IDE,提供更多Rust開發功能。

RustRover擁有許多智慧功能,包括程式碼生成、即時分析與智慧重構等,可以自動完成程式碼中的相關名稱,像是遺漏的欄位、模組和方法,而即時模板功能則可以讓開發者快速生成典型的程式碼結構,提高開發者撰寫程式碼的效率,不必一再重複輸入經常用到的程式碼結構。RustRover有一套檢查程序,能夠檢查開發者的程式碼,找出有問題的地方並且提供自動修復方法,還可以對整個程式碼庫進行重構。

RustRover良好地支援Rust程式碼執行,可進行測試、除錯、效能測量與分析,或是針對不同平臺進行開發,開發者可以選擇執行單一測試、測試模組或是專案中的所有測試,當測試發生問題時,RustRover能夠連接出錯的程式碼,協助開發者定位並解決問題。

同時,RustRover與Rust的官方套件管理器Cargo整合,並提供輔助工具讓開發者方便編輯TOML檔案和管理工作空間,使Rust開發流程更為順暢。由於JetBrains定位RustRover為一個全面的開發工具,因此也支援網路應用程式開發、HTTP測試、Docker管理,甚至是資料庫操作和前端整合,開發者在RustRover中就可完成各種任務。

RustRover在團隊開發方面,提供即時程式開發、專案配置共享等功能,並且也與Git和GitHub深度整合,開發團隊可以在RustRover上高效協作。

之前的Rust擴充套件現在已經成為了RustRover的一部分,官方提到,該擴充套件會繼續維持開源,並且在GitHub和JetBrains Marketplace上供免費下載。主要的開發資源還是會投入到RustRover中,JetBrains會維持Rust擴充套件與最新IDE相容,但不會修復和添加新功能。與JetBrains其他語言IDE一樣,RustRover的功能也可作為擴充套件,安裝在IntelliJ IDEA Ultimate中。

JetBrains展現押注Rust生態系的決心,除了推出專用IDE,還宣布加入Rust基金會,在社群中貢獻,並影響Rust的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