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豐田汽車

全球汽車大廠豐田本周稍早說明,兩周前14多座汽車組裝廠停工,是出於伺服器磁碟空間耗盡導致生產系統停擺。

8月29日豐田汽車因發生IT系統事故,暫時關閉日本當地汽車組裝廠生產。一開始僅關閉了14座廠中的12座,之後所有產線都暫停運作。當時豐田汽車表示原因是「系統問題」,公司已啟動調查,但相信並非網路攻擊事故。

《BBC》報導,豐田汽車日本廠在新冠疫情期間承擔了中國上海廠的生產負荷,一天產量為1.3萬輛車。

昨日豐田汽車公布調查結果,聲稱起因是伺服器磁碟用罄。這家日本汽車大廠說明,他們在8月27日啟動日常維運,而在事故當天,工作人員為整理資料庫而刪除了累積的資料,但磁碟空間不足引發錯誤,導致系統停止運作。豐田產線伺服器包括備份機器都執行在相同系統上,因而也發生相同錯誤,造成無法啟動備援,最後引發所有系統停擺。

豐田表示,經由複製性驗證,該公司找出問題起因,也啟動解決措施。8月29日事故後,豐田已將系統搬到磁碟空間更大的機器,也順利讓系統與工廠作業恢復作業。

豐田汽車作為全球汽車龍頭,是駭客的首要目標之一。2019年豐田澳洲、日本及越南遭到疑似越南駭客的竊密攻擊。去年,豐田也曾受零件供應商網路攻擊波及,14家工廠皆停工一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