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周末轉移的資料以客戶核心資料為主,花旗原有的信用卡數量約270萬張,存款戶約60萬戶。整併後,星展銀行預估信用卡用戶將超過300萬戶,存款及財富管理客戶也將達到110萬戶。(攝影:李昀璇)

星展銀行(臺灣)順利在8月12日至13日的周末,完成花旗消金業務的核心資料轉移,順利在今天(8月14日)正式接手花旗(臺灣)銀行消費金融業務。星展銀行(臺灣)總經理黃思翰表示,周末轉移的資料以客戶核心資料為主,未來,銀行會陸續移轉其他歷史資料,到星展的核心系統進行操作。

在整併完成前,花旗的信用卡數量約270萬張,存款戶約60萬戶。整併後,星展銀行預估信用卡帳戶數將超過300萬戶,存款及財富管理客戶也將翻倍,達到110萬戶。

黃思翰強調核心資料轉移的重要性,「在這週末轉移主要核心資料,未來對照顧顧客、開發產品的效益就會提升。」他表示,過去18個月來,內部曾進行多次演練,投入超過一千多名IT人力推動轉移工程,新加坡的IT部門也參與其中。

不只IT人力投入,星展臺灣也投入龐大金額來推動這次整併,黃思翰估計,18個月整併期間,在人力、系統開發以及前端和產品端開發投入的金額,累計約新幣三億元(臺幣約70億元)。

星展銀行從2014年展開數位轉型大改造,全力發展數位銀行,雲端技術正是星展數位轉型的關鍵技術。他們過去曾打造私有雲環境,更建置了一套完整的雲端環境管理工具集,也發展出自家的AP雲端市集,讓內部一萬名IT人員能自行訂閱需要的服務。針對這次整併,黃思翰表示,由於花旗的資料儲存於地端主機,因此將資料搬上私有雲也是資料系統整併工程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