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搜尋引擎DuckDuckGo本周釋出了DuckDuckGo for Windows瀏覽器公開測試版,在DuckDuckGo宣布踩進瀏覽器市場之後,已陸續支援Android、iOS、macOS及Windows。

與其它平臺的版本一樣,DuckDuckGo for Windows內建及預設隱私保護,可在載入網頁之前封鎖各種追蹤器,其桌面瀏覽器所使用的資料便比Chrome少了60%,也可匯入來自其它瀏覽器的密碼與書籤。

目前DuckDuckGo for Windows並不支援瀏覽器擴充程式,但內建許多基本的隱私功能,包括可用來播放YouTube影片的Duck Player,它可主動攔截侵入式廣告;可在載入網頁前封鎖追蹤器的Tracker blocking;以及可用來管理與隱藏Cookie同意彈出窗口的Cookie Pop-up Management(下圖);只要一鍵就能銷毀瀏覽資源的Fire Button;以及可在登入網路服務時,隱藏真實電子郵件位址,並以@duck.com郵件位址取代的Email Protection。

DuckDuckGo打造瀏覽器的宗旨是以各個作業系統內建的渲染引擎為基礎,於是,它的Android版本是基於WebView ,iOS與macOS版是基於WebKit,而Windows版則是基於WebView2,因而比其它發展多年的瀏覽器更為簡潔,執行速度也更快。

2008年就創立的DuckDuckGo迄今於全球搜尋引擎市場的占有率仍不到1%,除了很難與Google匹敵之外,前面還有Bing、Yandex、Yahoo及百度,至於其瀏覽器市占率可能也因數值太小而無法估算,DuckDuckGo亦未公布相關的用戶數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