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已在其Microsoft 365生產力工具加入Copilot擴充套件,運用大型語言模型協助用戶處理語言任務,而現在微軟要進一步擴展大型語言模型所能提供的支援,推出Teams AI函式庫。Teams AI函式庫是一個開發工具,讓開發者可在Teams平臺上建構人工智慧應用程式。

Microsoft 365 Copilot是一個針對Microsoft 365應用和服務所開發的人工智慧助理功能,以GPT-4大型語言模型為基礎,協助用戶完成複雜的語言任務,包括制訂銷售宣傳計畫、生成圖像或是快速跟上錯過的會議等。

微軟現在推出Teams AI函式庫,便是要將Copilot強大的功能下放給開發者,使得開發者可根據需求,建置具有人工智慧功能的Teams應用程式。

Teams AI函式庫內含進階人工智慧元件,包括對話式人工智慧、提示語管理和安全審查等功能,開發者可以創建高度互動的應用程式。官方提到,該函式庫的設計考慮開發的簡單性和靈活性,所以開發者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理解複雜的協定或是編寫自定義對話邏輯。

開發者可以使用符合需求的提示語自定義機器人,而函式庫會記得對話中的上下文,提供用戶流暢的對話體驗,用戶也不需要遵循一套既定的操作方法。由於函式庫以GPT為基礎,因此能夠提供在地化服務,供開發者設計出能夠理解並回應各種語言對話的機器人。

函式庫支援負責任人工智慧功能,提供審核Hooks、對話掃描和回饋循環,開發者可以在Teams中創建符合道德和負責任的機器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