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正當所有IT龍頭業者如微軟、Google及Meta相繼推出生成性AI服務,蘋果也加緊尋找此類人才,以生成性AI改善iPhone或Apple TV等裝置的使用者互動。

Techcrunch首先發現蘋果近日張貼的徵才啟事。這則徵才啟事中,蘋果軟體事業群的智慧系統體驗(Intelligence System Experience,ISE)部門要找一位視覺生成性模型研究工程師,將駐在加州聖地牙哥辦公室。這個單位的工作內容橫跨系統體驗和多模機器學習,像是以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ML)改良鍵盤、Pencil & Paper、捷徑、設定等「系統體驗」,目前這個部門工作目標包括開發對人臉、文字、手寫筆跡及場景的電腦視覺、撰寫流程與「知識汲取」的多語言自然語言處理(NLP)、提供預判式建議的行為模型、以及確保隱私的機器學習等專案。

這ISE單位要找一位具有訓練和部署大型ML功能/流程經驗的工程師。根據上周貼出的徵人啟事,這個職位內容主要是演算法設計及實作、將研究落實、並和產品部門合作,工作目標包括訓練出執行於分散式後端上的視覺生成式模型、在裝置上部署transformer等神經架構,該模型還要能學習用戶個人化的隱私偏好,並具備品質、公平及完整性。他訓練出的視覺生成模型將用於推動視覺方面的應用,例如相片生成、圖像與影片編輯、3D形狀及動作重建、虛擬分身(avatar)生成等。

視應徵者的經驗、能力和資格及居住地,蘋果給這職位底薪為20.6萬到34萬美元年薪,另有其他加給及股票選擇權。

這徵才啟事顯示蘋果希望能迎頭趕上Google及微軟、Meta等。目前僅有一些報導指稱蘋果希望強化大型語言模型(LLM)以改良Apple TV上的Siri。至於官方說法,蘋果執行長庫克(Cook)僅在本月初的分析師會議上提及,生成式AI很有趣,但蘋果將採取審慎而周詳的策略切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