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讓用戶可以在微軟的通訊協作平臺Teams中整合AWS Chatbot,在聊天頻道就能夠以指令操作AWS資源,還有進行故障排除。用戶早在2020年,就能夠於Chime和Slack聊天頻道使用AWS Chatbot,而現在也能在Teams集中管理基礎設施,以聊天機器人自動化工作流程。

在Teams或其他通訊協作平臺,用戶會收到來自AWS Chatbot的通知,使用戶可以直接在聊天頻道中輸入指令操作AWS服務,而不需要切換到其他工具。用戶收到的通知包括系統運作狀況、預算、安全事件或是CI/CD工作管線狀態的警示。

AWS Chatbot也不只有問題通知這項功能,聊天機器人也讓用戶能夠以互動的方式,接收預定義的CloudWatch控制面板,以及檢索Logs Insights日誌,使用戶可以直接在聊天串中解決問題。同時用戶也可以直接在聊天頻道中輸入大多數的AWS CLI指令,檢索其他遙測資料和資源,甚至能夠依據操作手冊修復問題。

AWS Chatbot讓用戶能夠以自然語言提問,AWS Chatbot會以AWS文件,或是支援文章回覆用戶的提問,用戶可以使用的問句像是顯示我在eu-west-3中的EC2執行個體。AWS Chatbot也提供指令別名功能,來解決長指令難以記憶的問題,用戶可以定義別名來引用常用的指令和參數,減少完成任務的步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