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本源量子

中國媒體《南華早報》《IT之家》等報導,中國最新一代量子電腦悟空(WuKong)即將在今年內交付。

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的本源量子(Origin Quantum)上周開放下一代量子電腦的晶片產線供外界參觀,並透露產品名為悟空。本源量子之前僅說明時程會落在2023年內。

本源量子是中國商用量子電腦的主要研發廠商。該公司自行研發的量子電腦「本源悟源1號」搭載6量子位元處理器夸父KF C6-130,「本源悟源2號」則搭載24量子位元處理器,雙雙在2020年上線透過該公司平臺開放客戶使用。

本源量子上周對媒體透露,已在2022年底出貨量子電腦給一家客戶,使中國成為全球第三個具備量子電腦整機交付能力的國家,前二者分別是加拿大的D-Wave及美國的IBM。

本源量子表示預計在3到5年內讓量子電腦實際進入人們日常生活。本源量子的產品藍圖顯示,2025年該公司量子處理器會達到1024量子位元。

目前全球科技大廠相繼投入量子電腦處理器開發。IBM正在開發433量子位元的Osprey,Google則有72量子位元的Bristlecon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